在電影「多桑」當中,有一段在九份昇平戲院裡,爸爸帶著兒子一起看戲,其實是要中途跑去喝酒的橋段,其實這全是吳念真的兒時記憶;他透露6歲就在昇平戲院看戲,當時一邊看著戲台上,負責解說劇情的辯士,一邊立下志願,長大就要做「辯士」這份工作,現在已經是知名導演的吳念真感性的說,昇平戲院就是他的電影啟蒙老師。

辯士吳念真(電影「東京物語」):「媽,我們從上次見面到現在,已經好久了,看到您真開心,妹妹她們都好嗎?都不錯 。」

站上重新開張的九份昇平戲院舞台,導演吳念真當起在無聲電影,日本電影時代,負責用台語解說劇情的辯士,一圓小時候的夢想。吳念真(電影「東京物語」):「媽,我來幫你的忙,不用了,不用了,這只是一點小事情,來東京對我們來說,就像做夢一樣。」

吳念真:「因為我爸爸以前跟他朋友,如果要來九份喝酒、去酒家,都說要去看電影,都不敢跟太太講說要去酒家,然後我媽媽很賊啊,就叫我說,你就跟著去,戲院裡面有一個辯士的角色,來解釋電影的,那時候我發誓說我長大,要做那種工作。」

昇平戲院1934年,設立在九份輕便路,離吳念真家只有幾分鐘路程,吳念真6歲開始在戲院聽辯士講戲,直說昇平戲院正是他的電影啟蒙老師,電影「悲情城市」和「多桑」,都有昇平戲劇元素,還把辯士講戲中協助廣播及工商服務,這些自己的兒時回憶,在電影重現。

電影「多桑」:「福利社通告,冰棒又來了,冰棒又來了,剛才沒買到冰棒的人,現在可以去買啦!」

從6歲到60歲,吳念真從愛看電影的小孩,變成知名導演,在昇平戲院重新開幕的這天,走上新粉刷的舞台,為別人說故事,也細數自己的回憶。

熱門關鍵字: wii遊戲片專賣店 可薇情趣用品 wii遊戲片 情趣用品 熱門關鍵字: 硬久久健康網 wii遊戲片專賣店 壯陽秘訣 wii遊戲片光碟 熱門關鍵字: 情趣用品 wii遊戲片專賣店 情趣用品專賣店 wii遊戲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if454512 的頭像
    fiif454512

    fiif454512的部落格

    fiif454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